埔里枇杷里社造越做越有趣 居民自決來參與

2021.10.21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促進社區居民參與公共事務及文化發展類的社區營造,埔里鎮枇杷里完成上半年度的參與式預算實驗計畫,下半年度再次爭取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經費,辦理社區公投票選活動,包括銀髮樂活菜園、瑜珈歌唱班、書法花藝研習班等三個方案,由里民投票決定,接下來的要執行的社造工作。

▲埔里鎮枇杷里下半年度爭取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經費,辦理社區公投票選活動/記者 范宏坤 攝

社區要推動什麼工作,由居民共同來決定,上半年度舉辦總舖師養成班,學員學了很有成就感,下半年再提出三個案,讓大家來票選。

▲埔里鎮枇杷里民票選社造提案/記者 范宏坤 攝

枇杷里是埔里鎮最大的一里,社區居民投票決定,看社區要推動什麼福利工作,埔里鎮長非常肯定枇杷里民的公民自決。這次社區推出三個案票選,最後第一案獲得54票通過,優先執行未來推動的社區工作。

▲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實驗計畫,第一案獲得54票通過/記者 范宏坤 攝

社區營造工作要做什麼,由居民自己決定,可以促進參與感,團結居民的向心力,讓社區越來越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