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器有新藝 陳永興師生聯展漆作品

2021.10.23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豐原曾經是漆器的外銷重鎮,但這項重要的地方文化,卻隨著產業的沒落,人才流失,在地藝術家陳永興,積極扶植新秀傳承,與台藝大及清華大學等學生透過多元媒材,包括鋼筆、陶胎等進行產學漆文化推廣,賦予傳統漆器文創魅力,最近在豐原漆藝館展現成果,有機會可到場欣賞。

傳統漆器與多元媒材,激盪出藝術火花,一件件的作品,是在地漆藝家陳永興與20位台藝大及清華大學等學生共同創作出,讓漆器有了更多元的生活面貌展現。

在地漆藝家陳永興,也是現任臺灣漆藝協會理事長,對於漆器的傳承,扶植新秀相當用心,也持續在漆器的創作上努力,這套帶有低調奢華感的茶具作品,展現出他對於漆器獨樹一具的風格。

漆器做工繁複,但透過新世代的巧手變化,不論在鋼筆還是籃胎等表現上,都能為美感帶來加分,有機會可到場欣賞,感受傳統工藝走出新生的文化魅力。

▲一件件的作品,是在地漆藝家陳永興與20位台藝大及清華大學等學生共同創作出,讓漆器有了更多元的生活面貌展現/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