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音樂廳」走入校園 讓學生愛上音樂課

2021.10.23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推廣台中市的表演藝術,文化局港區藝術中心,今年深入屯區及海線區域八個校園,舉辦「行動音樂廳-瘋狂音樂童樂會」巡演活動,由台中市傑出表演團體帶來精彩的弦樂五重奏、還有說書人及魔術等表演,活潑生動的演出和互動,獲得學生熱烈回應。

說書人在台上表演逗趣的魔術,逗得台下學生哄堂大笑;接著以國小音樂課本裡常出現的音樂家海頓、貝多芬及莫扎特,來替學生生動講述故事背景;文化局港區藝術中心透過舉辦「行動音樂廳-瘋狂音樂童樂會」巡演活動,替學生上了一場歡樂的音樂課。

港區藝術中心除了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停辦外,已經連續四年舉辦巡演活動,找來台中市的傑出表演團體,深入社區和校園進行表演藝術;今年到屯區及海線八個行政區,共舉辦了十場的巡演活動,讓學生能夠從小 扎根藝術涵養。

表演團體藉由將弦樂五重奏及說書人,還有精彩魔術等表演做結合,帶來一系列精彩的演出;更邀請學生上台演唱,讓學生不用翻課本,也能夠快樂地上音樂課。

▲台中市傑出表演團體帶來精彩的弦樂五重奏、還有說書人及魔術等表演,活潑生動的演出和互動,獲得學生熱烈回應/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