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故鄉當大教室!口湖國中單車成年禮

2021.10.22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口湖國中每年都會為三年級學生,舉辦單車成年禮活動,這也是學校多年來的傳統,今年校方帶著88位的師生,在校長帶領之下除了完成成年禮的儀式,也騎著單車繞口湖、四湖的重要地標,將故鄉當作一個大教室,讓孩子成長對自己的人生更負責。

學生滿心期待騎著單車,準備要繼續去下一個地標,口湖國中每年都會為三年級同學舉辦單車成年禮的活動,讓學生可以更對自己人生負責。  

▲口湖國中每年都會為三年級同學舉辦單車成年禮的活動,走訪家鄉重要地標。記者 丁桂慈/攝

今年在校長帶領之下,除了進行隆重的成年禮儀式,更是來騎著單車認識故鄉的地標,當中安排來到成龍溼地,並教育學生愛護環境的觀念,一起來撿垃圾。

▲單車停靠的地點具有教育意義,例如:成龍溼地教導學子愛護環境的觀念。記者 丁桂慈/攝

每一個學生停下來的地標都是配合課本內的教學內容,每一個成年禮的環節都有尊師重道的意義,也有安排寫信給未來的自己,透過種種活動,希望同學未來為自己創造更多可能。

走訪家鄉,認識地理環境、歷史文化等內容,將自己故鄉當作一個大教室,而成年禮除了是一個儀式,更多的是培養面對未來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