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越危樓還辦演唱會? 市府︰已停業處分

2021.10.22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興建超過40年的千越大樓,16年前失火後,成了廢墟,擔心成為下一個台中版的城中城,都發局還特別派員稽查大樓公安,不過議員黃建豪在議會質詢時爆出,這樣一個消防安檢未合格的大樓,竟然要在近日舉辦售票演唱會,而且演唱會預售票已經全數銷售完畢,提醒市府應該儘速整合各單位來管理這些老舊大樓的問題。

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老舊大樓的公安問題也再度引起全民重視,台中市政府也針對知名的千越大樓進行聯合公安稽查,發現消防安檢不合格,議員黃健豪在議會質詢時踢爆,這樣一個消防安檢未合格的大樓,竟然要在近日舉辦售票演唱會 。

議員表示,演唱會資訊持續在IGFB宣傳中,預售票已經全數銷售完畢,強調已做好相關防疫措施,會讓民眾產生錯覺,以為是一個安全、合法、合乎規定的活動,提醒市府應該儘速整合各單位來管理這些老舊大樓的問題。

消防局表示,千越大樓消防安檢7年內稽查了28次,開罰超過154萬元,因未改善,也依法公告停業,於公告停業期間及範圍內辦理活動,將依行政執行法裁處5千元以上30萬元以下怠金,仍不改善者將會處以斷水斷電 。

▲議員黃健豪在議會質詢時踢爆,這樣一個消防安檢未合格的大樓,竟然要在近日舉辦售票演唱會/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