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疫情持續升溫 南投燈會延期舉辦

2021.01.22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南投縣政府召開南投燈會緊急會議,經過討論之後,林明溱縣長宣布,南投燈會活動延期舉辦,至於延辦日期會看後續疫情狀況再決定,將以防疫、民眾安全為優先,且呼籲鄉親要做好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盡量避免到人潮密集的地方。 

根據南投縣政府的資料,去年燈會的遊客數量,達到四百多萬人次,創造數億商機,今年燈會的設計和布置也約完成,但考慮到台灣目前疫情狀況,經過緊急會議討論後,林明溱縣長表示,配合中央防疫指導的原則,燈會活動延期舉辦。

林明溱縣長也強調,看到本土案例越來越多,一定要做好防範,安全第一,也呼籲民眾共同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的健康。


縣府表示,希望民眾盡量避免到人口密集地方,賣場或年貨大街等業者,也要加強定期環境消毒作業,落實做好防疫措施,另外,醫院管制部分,目前配合中央規定,請縣內各家醫院特別注意外,後續視疫情狀況,若有必要,則重啟禁止探病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