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有線03公益頻道 歡迎機關團體申請使用

2021.10.22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政府及中投有線電視公司,今天來到南投巿五育高中,辦理南投縣公用頻道暨性別平權宣導活動。縣府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瑜表示,現在網路發達,在網路交朋友不但有風險,各種社群軟體上不同網友的意見,也容易造成孩子,對性別平權觀念有偏差,因此邀請講師前來分享相關案例。另外,中投有線電視公司副總經理洪崇智,也在會中宣導中投有線電視的03頻道,是一個公益頻道,歡迎學校師生多多運用,可製作影片申請播出。

▲中投有線電視的03頻道,歡迎學校師生以影片紀錄校園生活點滴並申請播出/記者 熊欣儀 攝

最近網紅小玉,使用網路深偽技術,將成人影片女主角臉,置換成多位女性公眾人物的臉,再將影片販賣,對女性相當不尊重,今天由縣府和中投有線電視,共同辦理的性別平權研習,講師洪紫琁,就針對國中、高中生,使用網路交朋友,所造成的風險探討,希望孩子了解網路上的影片、相片、文字等,與現實情況很可能差別極大。

▲南投縣府與中投有線電視為五育高中學子辦理性平講座/記者 熊欣儀 攝

會中,主辦單位也替學生,安排基本的攝影課程,因現在幾乎人手一機,拍片或剪接都不是難事,鼓勵縣內政府機關、社會團體、學校等,製作公益性影片並提出申請,就有機會在中投有線電視03公益頻道播出。
 
中投有線電視公司,副總經理洪崇智表示,先前疫情期間,縣府就透過03頻道,播出網路教學影片,讓學生可在家上課以外,也讓老師播出自己製作的教學影片,相當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