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國小鹿鼎莊玩陶學茶 傳承發揚地方特色

2021.10.23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鹿谷鳳凰國小結合學區資源,透過校定課程辦理茶藝陶藝學習活動,讓孩子摸土捏土,泡茶奉茶,校長梁雅惠表示學校未來會繼續辦理茶藝和陶藝多方面的相關活動來幫助孩子提升美學水準。

▲邀請在地專業陶藝老師指導學生捏陶玩陶/記者 許嘉珍 攝

鹿谷鄉鳳凰國小為了傳承地方特色的茶和陶的產業文化,結合學區資源,透過課程辦理茶藝陶藝學習活動,計畫主題生活處處有美學學校帶領一群學生來到凍頂鹿鼎莊實施教學發表,邀請到專業的在地陶藝老師來指導這群學生。

可以看到小朋友發揮自己的創意捏出屬於自己心目中最水的作品,每一位小朋友都做出去有特色的作品,有大有小,還有捏出一條龍,上面要放杯蓋,有的是捏出大大圓圓像是盤子一樣,可以端茶,另外陶藝老師有講到讓孩子玩陶土會動到手指頭,刺激腦部,幫助發展。

▲除了陶藝還邀請茶藝老師交導學生泡茶,當起一位小小泡茶師/記者 許嘉珍 攝

除了陶藝,學校也邀請專業的林宜蓁和黃佳慧老師來指導小朋友,雖然這些學生接觸茶藝時間不久,但是很快樂,也慢慢學會靜心,就像一位小小泡茶師,校長有講到生活文化藝術也是生活美學的一面,學校未來會非常重視茶藝和陶藝,利用多方面活動來提升學生的美學水準。

▲藉由這個活動提升學生美學水準/記者 許嘉珍 攝

學校希望藉由這茶道的洗禮,讓孩子心靈靜下來,未來會繼續執行,大家共同推廣在地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