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英雄」運動會 邀老幼追夢、挑戰自我

2021.10.23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弘毓基金會與仁馨樂活園區等單位,今年連續第五年舉辦「我是小英雄」運動會,邀請到特殊兒童與平均八十歲以上的長者,一同參與跑步、弓箭射擊等競賽,揮灑汗水;而其中一名特殊的重度身心障礙者小馨,儘管只能坐在輪椅上,在家長與基金會同仁的陪伴下,仍賣力完成全場的比賽,相當不容易。

在加油聲的陪伴下,長者和小朋友們,在旁人的協助下,邁出步伐要跑向終點。儘管腳程有些緩慢,但參賽者們克服肢體上的不便逐一完賽。弘毓基金會連續第五年舉辦我是小英雄運動會,讓老幼共融,走出戶外挑戰自我。

今年運動會共有60位,長者與特殊兒童參與。其中一位參賽者小馨年僅五歲,在媽媽的陪伴下已經連續兩年參加運動會;重度身心障礙的小馨雖然只能坐在輪椅上,但在基金會同仁的協助下,抱起她一關關完成體育項目;媽媽也表示,很喜歡小馨參與運動項目,外出活動,也讓小馨變得開朗。

每年的運動會,也多虧有了善心的企業級單位,贊助經費與物資,才能順利舉辦。主辦單位也相當感謝企業的幫忙,讓長者與特殊兒童能夠勇敢追夢,完成自我的挑戰。

▲重度身心障礙的小馨雖然只能坐在輪椅上,但在基金會同仁的協助下,抱起她一關關完成體育項目/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