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台灣省議會榮光 探索台灣民主價值

2021.10.23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紀念台灣文化協會100年,從1921年起的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到省議會在戒嚴時期中,扮演著爭取民主、自由的窗口,這天新文化協會在霧峰民主議政園,舉辦走讀台灣省議會榮光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探索台灣追求民主的價值。

李筱峰老師講解「台灣議會設置百年運動」,深入淺出的講課風格,紀念台灣文化協會100年,新文化協會舉辦這場走讀台灣省議會榮光活動,讓民眾了解台灣民主重要的發展歷程。

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是台灣自治史上的百年典範,從1921年至1934年民主先賢共提出15回請願,雖然遭受到各種打壓,在1935年台灣舉行首次選舉,為臺灣地方自治與選舉奠定基礎,也為台灣的民主自由整地、播種,影響深遠。

深具意義的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認識居住的這片土地,也讓下一代能繼續鞏固發揚民主精神。

▲新文化協會舉辦這場走讀台灣省議會榮光活動,讓民眾了解台灣民主重要的發展歷程/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