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齊心打造 久美國小幸福新校園

2021.10.2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經過兩年的重建,信義鄉久美國小的校舍,以及球場跑道,終於都興建完成。校方舉辦盛大隆重的落成啟用典禮,感謝縣府、立委以及民間企業等單位出錢出力協助重建,會中縣長林明溱相當稱讚新校舍的設計非常美麗有特色,相信久美國小在民族實驗教育的加持下,未來將會繼續培養出更多優秀的原住民人才。

▲用獵人的刀砍斷樹藤來做為剪綵是信義鄉獨有的方式/記者金芸亘攝

用獵人的刀來切斷樹藤,信義鄉久美國小用原住民風格的剪綵方式,宣告新校舍正式落成啟用。久美部落鄉親用辦喜事的心情共同前來參加,校方並且舉辦原住民實驗教育的揭牌儀式,會中,縣長林明溱稱讚建築師打造了最美麗的校園,勉勵學生好好讀書,未來成為優秀的傑出人才。

▲久美國小的民族實驗教育也一同揭牌啟用/記者金芸亘攝


久美國小的校舍重建案,得到教育部補助經費九千萬以及縣府將近九百萬的配合款,加上教育處向體育署爭取的620萬全新運動埕,將久美國小打造出原民風格的幸福新校園。

▲在中央與地方的經費支持下,久美國小有美麗的全新校舍以及安全舒適的球場跑道設施/記者金芸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