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台中國際動漫登場 展出療癒希望六大主題

2021.10.23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第五屆「2021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這天在台中文創園區登場,今年以「療癒、希望」為主題,取名為「暖心漫藝」,精選國內外數十部具療癒特質的知名動、漫畫作品展出,而開幕活動現場,司馬懿、影繪等參展講師更自主COSPLAY盛裝出席,展現動漫正能量。

司馬懿、影繪、漢匠模型白鬍渣等參展講師,COSPLAY盛裝出席,為第五屆「2021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活動揭開序幕,今年以「療癒、希望」為主題,取名為「暖心漫藝」,精選國內外數十部具療癒特質的知名動、漫畫作品。

今年規劃6大區域主題,包括動漫迷公認「最療癒的日本動畫」,以及四十多位台日知名Vtuber帶來的數位新浪潮作品,另外,感謝醫護人員疫情期間的辛苦,也展出台灣醫護人員斜桿成為漫畫家的作品,讓人看見醫護人員幽默風趣的才能。

台中市新聞局強調,為將漫畫教育向下紮根,這次也展出「2021漫畫實作工作坊」中的國小生創作,有Q版公仔、動畫放映機等,總共104件作品,讓更多人能為這些小小動漫人才加油打氣。

▲參展講師,COSPLAY盛裝出席,為2021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宣傳/記者 林佳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