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居民等無消防分隊 地方先設置消防站

2021.10.2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多年以來,信義鄉濁水溪線極力爭取能夠設置消防分隊或者是一個能夠有效率及時協助滅火的消防站,為此,信義鄉長全志堅邀集相關單位來到地利村,討論並會勘設置消防站的地點,呼籲政府相關單位可以重視五個村六千多位居民的權益,除了先設置消防站,也能夠盡速協助成立正式的消防分隊。

▲南投縣議員全文才與信義鄉公所來到地利村辦公室討論未來消防站的設置地點/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長全志堅邀集議員全文才以及在地村長與代表,來到地利村討論設置消防站的可能地點以及後續規劃,希望盡速來替濁水溪線的居民設置可以及時打火的消防站。

▲經過會勘與討論已經選出消防站用址/記者金芸亘攝

多年以來,濁水溪線的信義水里兩鄉五個村,極力爭取能夠設置消防分隊,來協助庄頭可以及時滅火,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但幾年下來無消無息,因此地方規劃先設置消防站。

▲爭取多年的消防分隊還是沒下文,地方決定先設置消防站維護兩鄉五個村的居民生命財產權益/記者金芸亘攝

雖然暫時無法成立正式的消防分隊,但若是地利先成立消防站,就能進一步訓練固定人員來協助打火,並且也能採買器材與車輛,對於五個村的居民來講是一個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