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回穩企業缺工 沈榮津今南下座談

2021.10.23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疫情衝擊的不只是民生,許多企業和單位也因為外籍的移工不足,出現人力欠缺的問題,對此,立委劉建國今天就特別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以及勞動發展署,經濟部工業局等單位,來到雲林科技工業區和廠商座談,針對入境的配套防疫措施,以及人力不足的問題做討論,希望可以趕緊找到一個完善的解決方案。

疫情至今漸漸穩定,雖然是一件好事,不過也產生許多新的問題,以企業界來說,現在因為人口管制的規定,許多企業都出現嚴重的人力欠缺,而今天立委劉建國就特別邀請行政院 副院長沈榮津,以及勞動發展署,經濟部工業局等單位,來到雲林科技工業區和廠商座談,了解狀況。

針對企業人力需求的問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目前已經有以有條件放寬移工入境下去研擬,初步是會先以國家每天確診數在五千以下為門檻,如果順利,下個月就能重新開放移工入境。

考慮到全國各地疫情狀況不同,這個移工專案目前也由勞動部和各國協商當中,必須要來符合CDC所規定的防疫規範,才會重新開放入境。

▲立法委員劉建國今天特別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以及勞動發展署,經濟部工業局等單位,來到雲林科技工業區和廠商座談,針對入境的配套防疫措施,以及人力不足的問題做討論,希望可以趕緊找到一個完善的解決方案。記者陳建樺攝

另外針對部分企業有反應說移工偷跑的問題,會中勞動部也強調企業主可以撥打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來取得進一步的資訊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