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錐」展覽 水林蝙蝠布偶展24號開幕

2021.10.23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水林鄉黃金蝙蝠生態館,配合國際上蝙蝠保育團體的活動,在今年的蝙蝠週10/24,找來布偶藝術家陳佑淇,舉辦「幸蝠樂園-台灣蝙蝠生物多樣性布偶展」現場展出不同種類的蝙蝠布偶跟其生活型態,展期10/24-3/27,在展期開幕第一天只要帶任一款蝙蝠布偶來打卡上傳個人社群,就可以拿到蝙蝠神秘小禮物。

▲今年的蝙蝠週10月24日,水林鄉黃金蝙蝠生態館,找來布偶藝術家陳佑淇,舉辦「幸蝠樂園-台灣蝙蝠生物多樣性布偶展」。記者 丁桂慈/攝

10月是蝙蝠感恩月,水林鄉黃金蝙蝠生態館,配合國際上蝙蝠保育團體的活動,在今年的蝙蝠週10月24日,找來布偶藝術家陳佑淇,舉辦「幸蝠樂園-台灣蝙蝠生物多樣性布偶展」,10月24日開幕當日,只要帶蝙蝠布偶來打卡上傳網路,就可以拿到蝙蝠神秘小禮物。

現場展出8種蝙蝠,都是由布偶藝術家陳佑淇親手製作,然後用縫的方式布置完成,希望用最生活化的布偶方式,展出不同種類的蝙蝠布偶跟生活型態。

▲10月24日開幕當日,只要帶任一蝙蝠布偶來打卡上傳網路,就可以拿到蝙蝠神秘小禮物。記者 丁桂慈/攝

做蝙蝠布偶各種細節都需要注意,因此有一定的困難度。主辦方強調,今年因為肺炎疫情,大家對蝙蝠的誤解很深,為此舉辦展覽,更是希望藉著藝術,讓大家重視生態保育。

展期自10月24號到明年3月27號,歡迎民眾來水林走踏,也來參觀最可愛的蝙蝠布偶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