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特色文蛤節 展示地方特色農漁產

2021.10.23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漁會、台塑企業、高雄科技大學和朝陽科技大學聯合舉辦一年一度的「雲林特色文蛤節」除了文蛤評比之外更有各種農漁產的攤子,另外割有台塑農漁輔導團隊成果展,展示團隊一年來在雲林縣輔導的成果,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可以讓更加多人吃到雲林的文蛤以及在地優質的農漁產。

▲縣長張力善及貴賓共同揭開文蛤節序幕 / 記者 王可萱 攝


雲林沿海文蛤養殖占全國產量6成,為此雲林區漁會是連續5年舉辦「雲林特色蛤仔節」推廣在地的文蛤,現場除了文蛤之外,更有台塑企業農漁輔導團隊的成果展,展示一年來團隊在雲林的輔導成果,也希望藉活動讓更多人吃到在地優質的農漁產品。

漁業輔導團隊由高雄科技大學的師生來組成,團隊自漁民魚塭的水質到照顧及開發相關產品都可以幫忙,目前是已經累積500件以上輔導成功的案例。

▲朝陽科大農業輔導團隊過去一年成果豐碩 / 記者 王可萱 攝

▲高科大漁業輔導團隊至今已經累積500件以上的輔導成功案例 / 記者 王可萱 攝

朝陽科技大學農業輔導團隊去年一年就輔導400多位的農民,從土地管理到用藥以及產品發想,每一個環節都可以來給農民做輔導,現場的成果是非常的豐富。

雲林縣農漁產實在是豐富,在農漁輔導團隊的幫忙之下,期待雲林縣農漁產的品質可以一年一年不斷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