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湖一日草莓農活動 農事體驗認識食物

2021.10.23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專門種草莓的青農吳一庭為了讓民眾可以更加瞭解草莓是怎樣生長的,特別舉辦一日草莓農體驗活動,開放親子免費報名參加,除了下田栽種之外,更送民眾一人一盆草莓苗,孩教大家如何照顧的知識,透過農事的體驗來讓孩子更了解自己吃到的食物。

▲四湖專門種草莓的青農吳一庭舉辦「一日草莓農」農是教育體驗活動,吸引大批家長報名參加 / 吳一庭 提供


草莓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不少家長一到產季都會帶孩子去體驗採草莓,比較起來種草莓的活動就比較少聽到,四湖專門種草莓的青農吳一庭,為讓大家更了解草莓的生栽種及生長,是來舉辦一年一度的「一日草莓農」體驗活動,開放給親子免費報名,吸引不少家長特別從外地前來參加。

活動除了體驗種草莓之外,吳一庭更送給大家一人一盆的草莓帶回去照顧,並且在現場教大家如何澆水、施肥,希望透過這樣的農事體驗,可以讓大家更加了解自己吃到的食物是怎麼來的。

▲吳一庭帶大家體驗專業農夫如何種草莓 / 吳一庭 提供

小朋友雖然弄到全身是土,不過對種草莓是都感到非常的新鮮,也相當期待自己種下去的苗可以趕緊長出好吃的草莓。

一年一度種草莓活動可以說是非常的難得,期待2個月後大家再一起來採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