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超平民料理醃赤嘴 海味在口中翻轉

2021.10.23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口湖鄉宜梧街上,有一間經營超過10年賣醃赤嘴的店家,業者陳素月傳承嬸嬸手藝,將在地海產變成真適合配飯的料理,所醃的赤嘴不只堅持新鮮原料,更是沒有添加防腐劑,可算是海口最經典特色產品。

▲口湖宜梧街上就有一攤在賣醃赤嘴,在地經營超過10年。記者 丁桂慈/攝

流利把殼打開,將肉挑起來,這就是新鮮的赤嘴。說到海邊就會想到海產,但海產百百款,你有吃過醃的赤嘴嗎?口湖宜梧街上就有一攤在賣醃赤嘴,業者陳素月跟他的嬸嬸學這項手藝,在地經營已經超過10年囉。

▲醃赤嘴的產量不固定,時代改變,要吃到最在地的醃赤嘴也越來越少。記者 丁桂慈/攝

赤嘴要從近海才能捕撈,每次不一定都能撿到很多的量,所以醃赤嘴的產量不固定,因為時代改變,要吃到最在地的醃赤嘴也越來越少。雖然說量不固定,但是業者都是撿回來趁新鮮醃製,所使用的配料也只有單純的薑、蒜、醬油,沒有防腐劑因此都是少量生產。

醃赤嘴不只是海口的特色,也是前人的智慧,歡迎民眾來口湖遊玩吃最在地海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