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國道1號跨越橋 楊瓊瓔力爭1.7億改建

2021.10.2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后里區舊社路跨越國道一號的橋樑,因為老舊問題且近年來車流量大,橋面過窄時常造成會車不易,嚴重堵塞交通。為了解決地方問題,立法委員楊瓊瓔這天找來交通部高公局等單位會勘,爭取約一億七千萬元的經費,預計將道路改建,拓寬至八米寬。

跨越橋上的雙向小客車會車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怕造成擦撞。在后里區舊社路,位於國道一號上方的跨越橋,長期因為橋面過窄僅四米,無法容納兩台車,也常因為會車問題,造成地方交通堵塞,讓居民相當頭痛,轉而向民代來陳情,希望爭取拓寬。

為此,立委楊瓊瓔這天找來高公局及市府相關單位會勘,粗估向高公局爭取一億七千萬元的經費,將全長250公尺的跨橋,從四米拓寬為八米;目前新工處已經擬出兩個拓寬方案,但也因為工程牽涉環境評估等作業,工程預計三年後動工擴建。

跨越橋改建工程目前已經進入設計擬定階段,未來待完工後將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來進行維護管理工作。地方及中央攜手,期望提供用路人出入的便利性與安全性。

▲后里區舊社路跨越國道一號的橋樑,橋面過窄時常造成會車不易/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