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角鴞坐巢大眾爺廟 吸引鳥友聚集朝聖

2021.10.28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一對領角鴞貓頭鷹夫妻,最近在集集鎮大眾爺廟埕的大樟樹公的樹洞中,成家生子,可愛的模樣吸引大批愛好攝影的民眾前來拍照留念。廟方對於貓頭鷹夫妻帶來人潮,是相當歡迎,端出茶水水果熱情招待,歡迎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靜,前來欣賞這難得的生態景象。

                                      ▲集集大眾爺廟大樟樹上飛來嬌客-領角鴞坐巢繁衍/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鎮大眾爺廟的大樟樹公樹上,最近住了一對貓頭鷹夫妻,難得的景象,吸引大批愛好生態攝影的民眾,帶來專業設備前來駐點紀錄,大批人潮也引起地方來質疑,影響貓頭鷹的聲音,廟方也為此作出說明。

                                           ▲難得的生態景象吸引大批攝影民眾大陣仗前來駐點紀錄/記者金芸亘攝

廟方表示,在每年的舊曆八月23號,也就是大眾爺公的聖誕日之前,都有貓頭鷹固定會飛來大樟樹上,因此被集集鎮看作為福鳥,這次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廟方與公所熱情歡迎,因此也被稱讚是七星級的觀察點。

                                  ▲大陣仗引起當地民眾與網友質疑是否影響貓頭鷹的日常安寧/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大眾爺廟是相當歡迎遊客與攝影民眾前來,並提供茶水與廁所,呼籲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靜,互相尊重,好運的民眾,不但可以看到「可愛ㄟ」貓頭鷹夫妻,還有剛出世的三隻幼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