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設計師彭雄渾 台中個展捐百萬「台中州廳」

2021.01.23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國際知名品牌箱包設計師彭雄渾,2008年重拾畫筆,用色大膽斑斕豐沛,又帶有明亮及溫暖,展現獨樹一幟的抽象繪畫,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更公開封他為色彩大師,最近完成夢想回到台中舉辦個展,彭雄渾捐出市值百萬的台中州廳壓克力畫新作送給台中。

台中州廳的新作才剛曝光,就轉贈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手中,這是彭雄渾返鄉開展,送給台中的禮物,75歲的他是國際知名品牌箱包設計師,2008年退休後,又重新投入藝術繪畫的創作。

彭雄渾作品用色鮮明大膽,也融合東方山水景色構圖,結合西方抽象幾何的技法色感,衝撞出獨樹一格的藝術樣貌,每件作品透露其雄渾壯闊、從心所欲的個性,以及歲月的累積與經歷。

彭雄渾最大心願是回到20歲之初首辦個展的台中。如今順利圓夢,也讓大家有機會欣賞他,在抽象繪畫裡恣意悠遊、開創無疆世界,從一幅幅精彩畫作,感染他對藝術的那份隨興熱情。

▲彭雄渾作品透露其雄渾壯闊、從心所欲的個性,以及歲月的累積與經歷/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