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滿滿!德林宮集30位名家揮毫贈送春聯

2021.01.24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沙鹿德林宮邀請知名書法家,揮毫贈春聯活動,是每年沙鹿區的一大盛事,今年連續第十年盛大來舉辦,一大早就吸引許多民眾大排長龍。廟方更邀請到前台中縣文化局長,同樣身為書法家的陳志聲老師,在現場開筆揮毫,炒熱現場氣氛。

民代現場敲鑼,為活動揭開序幕。沙鹿德林宮一早廟前就擠滿排隊人龍,全都是要來領取名家揮毫的春聯。德林宮今年連續第十年,舉辦贈送春聯活動,已經成為當地知名的文化特色;今年更邀請到前台中縣文化局長,同樣身為書法家的陳志聲老師,開筆揮毫,炒熱現場氣氛。

德林宮長年致力於推廣書法,今年共邀請到30位知名書法家到場揮毫,而除了發送春聯外,這天也頒獎給書法比賽的得獎者;廟方透過與鄰近學校合作,每年舉辦書法比賽。推廣正向,同時紮根書藝風氣的行為,深受各界肯定。

贈春聯的活動持續一個上午,現場也邀請到鹿寮直笛班等單位精彩表演,要和大家共度春節,福氣過好年!

▲德林宮今年連續第十年,舉辦贈送春聯活動,已經成為當地知名的文化特色/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