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防疫破口 議員籲申請營區作隔離場域

2021.01.24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台中市議員李中招開記者會,要求中央防疫要料敵從嚴,建議將入境者集中在特定隔離區域,不要增加社區感染風險;他要求台中市政府儘速向國防部申請成功嶺營區作為集中隔離場域,對此市府則回應,茲事體大,需要仔細評估,目前一切依照中央防疫規定來施行。

春節將至,返國人數暴增,加上本土疫情爆發, 造成許多防疫旅宿以及集中檢疫場所已經額滿,擔心染疫風險直接進入社區,台中市議員李中招開記者會,要求中央防疫要料敵從嚴,建議將入境者集中在特定隔離區域。

議員表示,新冠肺炎發生至今已經一年多,中央與地方政府卻依然無法準備妥當充足的防疫旅宿或隔離所,要求台中市政府儘速與國防部協商,將成功嶺部分營區劃作隔離區域,將可能的風險,隔離在社區以外,讓社區民眾免於恐懼。

對此民政局則回應,依照中央邊境防疫政策規定返國民眾以入住「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為原則,至於把成功嶺當隔離區的構想,茲事體大,需要仔細評估。

▲中市議員李中招開記者會,建議將入境者集中在特定隔離區域/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