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節能以繪畫札根 著色競賽150人獲獎

2021.01.23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希望讓再生能源及敬老觀念,從小扎根,台電與華山基金會等單位合作,將風力發電、彩虹爺爺作為再生能源轉動愛畫紙主題,號昭台中國小幼兒園孩子,一起來著色,近萬件的參賽作品中,經過評審150人獲獎,這天在彩虹眷村舉辦頒獎典禮,不少家庭全員出動共享榮耀,現場更為1月份壽星彩虹爺爺慶生,溫馨又熱鬧。

熱情的草群舞表演,為頒獎比賽活力開場,幼稚園的小朋友逐一上台授獎,成為全場鎂光燈焦點,由台電與華山基金會等單位合作推動的再生能源轉動愛著色比賽,一萬件的參賽作品中,僅150人獲獎。

一幅幅的畫作,都是獲獎孩子們的巧思,一樣的主題,以彩虹爺爺和風力發電為主角,但每一張都呈現出不同的美感,孩子們更加入天馬行空的想像,有為風車穿上新衣等,讓評審和家長都大為驚艷。

眾人為彩虹爺爺慶生,讓一月份壽星的他相當開心,這場著色比賽,延續彩虹爺爺愛作畫的精神,從中傳遞再生能源及敬老助老觀念,讓孩子們透過繽紛的色彩創作扎根。

▲孩子們更加入天馬行空的想像,有為風車穿上新衣等,讓評審和家長都大為驚艷/記者 林佳樺攝
▲眾人為彩虹爺爺慶生,讓一月份壽星的他相當開心/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