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社區產業 定期安排專業講師授課

2021.11.03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鎮竹山社區產業行銷共有六個社區,社區都會安排時間找專業人士來教社區人員做東西,這六個社區都會互相交流各社區的特色產品,增加感情也更加了解各社區的產業,互相學習自己動手製作可以成為第二專長,甚至可以成為賺錢的工具。

▲竹山.籐湖.延正.桂林.和興.鯉魚六個社區輪流找專業老師來教長輩動手做美食/記者 許嘉珍 攝

竹山鎮社區產業行銷計畫,這次總共有六個社區參加,竹山社區是負責領導,籐湖、延正、桂林、和興、鯉魚社區,這些社區都會輪流安排時間邀請專業老師來教導社區長輩製作美食,互相分享學習。

▲這次由竹山社區理事長帶領大家製作蔥油餅/記者 許嘉珍 攝

這次輪到竹山社區,由理事長教大家做蔥油餅。理事長先在前面示範給大家看,將米粉加水攪拌後,再揉一揉最後變成麵糰,分給每一個社區,大家拿到材料,開始分工合作,輪流來做蔥油餅皮,在餅皮上面抹上一層豬油,再撒上一層蔥,再慢慢的捲起來,準備下鍋煎來享用。

▲將捲好蔥油餅放到鍋裡,煎到變色即可享用/記者 許嘉珍 攝


熱鍋之後將捲好的蔥油餅放下去,煎到變色,看起來脆脆的就是完成,大家就能共同享用,學會這項製作技術,可以成為第二專長或是自己肚子餓了能夠做來吃,成本低健康又簡單。

藉由社區產業行銷計畫,讓大家互相學習交流意見,各社區的特色產業,也更加了解每一個社區的特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