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來運轉迎新春 書法名家揮毫人氣旺

2021.01.25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春節腳步越來越近,不少民眾都會開始準備春聯張貼,開啟新的一年,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舉辦,牛來運轉迎新春活動,邀請十位知名書法家,現場揮毫300份春聯,而在台中霧峰的進南宮仙廟,舉辦新春揮毫春聯免費送,現場還有小朋友畫可愛的年畫,吸引不少民眾爭相索取。

書法老師專注的運筆,流利的寫下一幅幅春聯,春節家家戶戶都會除舊布新,張貼春聯開啟新的年頭,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這天就舉辦牛來運轉迎新春活動,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

園區邀請十位書法名家,現場共同揮毫300份春聯,吸引不少民眾排隊領取號碼牌索取,書法名家表示,春聯常用行書書寫,行雲流水的字體較為活潑,透過張貼春聯找回過年的氛圍,活動現場也讓民眾體驗絹印,讓民眾帶著可愛又討喜的小春聯回家。

同樣在進南宮仙公廟也舉辦春聯揮毫大放送活動,每位書法老師前面都排滿民眾,老師的手一刻都沒停下來,除了一般的對聯,還有可愛的生肖牛年畫,也吸引民眾爭相索取。

進南宮仙公廟主委表示,每年春節前夕都會舉辦春聯揮毫活動,今年邀請到六位書法老師,還有各個書法同好,甚至有小朋友也一起來揮毫,現場相當熱鬧。

▲書法老師專注的運筆,流利的寫下一幅幅春聯/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