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康車僅兩部 供不應求縣長研議添購

2021.11.04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縣長林明溱11/4出席縣議會總質詢,針對史雪燕議員等人關心南投縣的文康車只有2台,社區申請時間太久的問題,縣府研議將運用公益彩券基金再添購2台文康車,才能提高服務量能,讓民眾都能儘快享受文康車的優質服務。

▲史雪燕議員提出文康車供不應求的問題/記者徐旻鈺 攝

南投縣政府積極推動老人福利的政策,縣議員史雪燕在今天議會總質詢當中,提出文康車數量太少的問題,社區如果要申請文康車的服務,都需要等上一段時間,因此希望可以增加文康車的數量。縣長林明溱表示,目前縣內只有2台文康車,分別服務烏溪線及濁水溪線社區,縣府將討論公益彩券基金相關規定,若是符合規定,將再添購2台文康車來服務社區長者。

▲林明溱縣長將監督社會及勞動處討論添購文康車的提案/記者徐旻鈺 攝

文康車長期以來,配合社區和宗教節慶的活動,服務社區長者,受到老人家的喜愛。林明溱縣長將監督社會及勞動處討論添購文康車的提案,希望在未來可以縮短申請和等待文康車服務時間。

▲文康車受到社區長者的喜愛/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