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空步道與觀瀑平台 更好走近瑞龍瀑布

2021.11.08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帶領第四審查小組議員,由縣長林明溱等縣府相關單位主管陪同,共同前往竹山鎮瑞龍瀑布,了解新建步道以及觀瀑平台的工程現況,看到步道平穩好走,觀瀑平台方便觀賞,讓縣長林明溱與議長何勝豐相當稱讚以外,現場也提出改善建議,希望瑞龍瀑布園區建設更完善。

▲長約一公里的高空人行步道相當友善行動不方便的民眾,適合一家大小前來/記者金芸亘攝

瑞龍瀑布改善工程所新建500多公尺的高空步道連接瑞龍吊橋,讓老人、小孩及身障人士都方便行走,因為關心瑞龍瀑布的觀光建設改善工程現況,南投縣議會第四審查小組在議長何勝豐的帶領下,會同縣長林明溱前來進行會勘。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左4)帶領眾位議員前來考察瑞龍瀑布設施改善工程現況/記者金芸亘攝

縣長林明溱在擔任立委期間,就相當關心瑞龍瀑布的觀光發展,多年來克服萬難,此次休園重新施設平坦好走的無障礙步道,並增加全新跨河道的空中觀瀑平台,讓遊客有更開闊的視野來欣賞瀑布與溪谷的壯麗,讓所有議員都相當稱讚。

▲全新打造的觀瀑平台讓民眾能夠更安全來親近瑞龍瀑布/記者金芸亘攝

位在竹山鎮的瑞龍瀑布有第一美瀑布的稱呼,眾位議員這次共同前來體驗長約一公里的無障礙人行步道,其中瑞龍吊橋的地板及護欄都已全部換新,加上全新打造的跨河道空中觀瀑平台,讓遊客更安全來親近瀑布,也更加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