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偉創新農業 榮獲全國模範農民

2021.11.19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第三十二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表揚,南投縣有兩位傑出農友獲獎,其中魚池鄉青農王朝偉,雖然年紀很輕,但是八年前,大學畢業後返鄉務農,努力推廣紅茶產業,並且將紅茶融入生活,以創新理念,透過觀光工廠及亮點茶莊,將農業結合觀光,開創紅茶產業新發展。

▲喝喝茶觀光工廠,多元化紅茶產業/記者 范宏坤 攝

為了推廣在地紅茶產業,31歲青農王朝偉返鄉種紅茶,學習製茶技術,考取中階品茶師認證,一路走來,不僅獲得日月潭紅茶評鑑特等獎,今年更是榮獲全國模範農民的肯定。

▲魚池鄉青農王朝偉創新農業,榮獲全國模範農民/記者 范宏坤 攝

面臨社會的競爭,傳統農業也需要轉型,王朝偉運用所學,在魚池鄉打造紅茶觀光工廠,將農業結合觀光,提高紅茶產業的競爭力。年輕人的創新經營,將在地優質紅茶行銷出去,也將遊客吸引到日月潭觀光。紅茶觀光工廠多元化的經營模式,不論製茶廠導覽參觀、紅茶DIY體驗,為了回饋遊客,有紅茶跟茶葉蛋免費品嚐。

▲為了回饋遊客,觀光工廠有紅茶跟茶葉蛋免費品嚐/記者 范宏坤 攝

青農王朝偉返鄉種紅茶,而且透過觀光工廠企業化經營,創造在地就業機會,還有結合套裝旅遊行程,提供遊客多元的觀光消費服務,行銷在地紅茶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