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親手做蘿蔔糕加菜 祝50位長者好彩頭迎新年

2021.01.2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再不到一個月就要過農曆新年,菜頭粿有好彩頭的象徵,是應景的年菜,地方民代與台中外埔區福興關懷協會合作,以新鮮食材製作蘿蔔糕,也將這份美味和五十多名的長輩來分享,讓長輩們討個好彩頭、過好年。

民代端著剛出爐的蘿蔔糕,要幫長輩們加菜,菜頭粿是大家最愛的年菜之一,有好彩頭的意涵,有感於年節將近,地方民代和外埔福興關懷據點,一起做菜頭粿並以火煎上菜,讓據點內五十名的長輩們上菜,討個好采頭。

地方民代難得下廚,與福興關懷協會削蘿蔔皮、碾糯米,前後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獻上菜頭粿為大家加菜。

現在的過年,人情味越來越淡薄,協會以應景年菜和據點內長者提前迎接農曆新年,讓他們相當開心,希望在社會的關心下,激勵更多長輩走出家門參與社區。

▲地方民代與台中外埔區福興關懷協會合作,以新鮮食材製作蘿蔔糕,也將這份美味和五十多名的長輩來分享/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