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第一死因 北港四癌篩檢顧民健康

2021.11.13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由台中市太平扶輪社、北港扶輪社跨縣市合作,並邀請媽祖醫院以及台中市開懷協會,在北港鎮衛生所,進行免費乳癌暨四癌篩檢活動,內容包括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與口腔癌篩檢,希望全面照顧社區民眾的健康。

▲由台中市太平扶輪社、北港扶輪社跨縣市合作,並邀請媽祖醫院以及台中市開懷協會,舉辦免費乳癌暨四癌篩檢活動。圖/北港媽祖醫院 提供

工作人員詳細解說檢查內容,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女性癌症發生率中乳癌名列第一,死亡率是第四,為了讓民眾提高對健康重視,特別在北港鎮衛生所,舉辦免費乳癌暨四癌篩檢活動,包括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與口腔癌篩檢。

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分社,在中部辦理共12場乳癌篩檢活動,這次是第二場,由台中市太平扶輪社、北港扶輪社跨縣市合作,並邀請媽祖醫院以及台中市開懷協會共同舉辦篩檢活動,關心民眾健康。

北港媽祖醫院表示,偏鄉地區婦女往往因為害羞而忽略的乳癌問題,加上疫情關係,第一民眾不敢出入醫院,第二篩檢活動也少很多,因此讓篩檢量減少,強調定期檢查,若身體出狀況才更來得及治療。

▲主辦方強調定期檢查,預防勝於治療。圖/北港媽祖醫院 提供

若是民眾想要了解檢查的相關資訊,可洽北港媽祖醫院服務櫃台,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