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循座標徒步旅行 培養學子團隊合作

2021.11.13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長期有在配合雲林縣政府辦理童軍活動的雲林縣童軍協會,強調童軍精神的必須要在縣內落實的他們,這次就有配合新科技,以gps定位的方式,規劃好幾個地點,並讓各校學生組隊,分別去完成,從中去學習團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生合作拍照,完成他們該來完成的任務,這次雲林縣童軍協會辦理到第42屆的童軍聯團露營活動,自周五就開始扎營,準備要進行接下來三天的行程,而今天他們則是挑戰到徒步旅行,從中訓練團結合作的精神。

▲雲林縣童軍協會辦理第42屆童軍聯團露營活動,吸引縣內對童軍有興趣的學生前來參加,培養團隊默契/記者邱顯誠/攝

像是今天的旅行活動,學生就必須要依靠座標,來找出後一個要前往的所在,在這中間,不但他們要學會辨認方向,當中更是考驗的學生的體力以及互助的精神。

三天的活動中,各式的流程安排,都是要為了強調互助,團結合作,溝通等精神的培養,透過實際的參與,讓學生可以深刻的感受和體會這些重要的精神。

雲林縣政府已經連續好幾年辦理童軍活動,為了就是要將童軍當中最珍貴和重要的精神做傳承,相信這些完成挑戰的學生,身心一定都有得到真大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