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土條件得天獨厚 縣內生豆水準高超

2021.11.13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今年度的國產精品咖啡生豆頒獎典禮,今天在古坑鄉農會盛大舉辦,此次競賽由東碧莊園以85.85分得到特等獎。評審單位也表示,這次評鑑總共收到121件,比起往年是多了一倍,可見古坑咖啡產業確實愈來愈成熟和進步,而縣長張麗善今天也到現場頒獎祝賀,更是邀請民眾來參與將要在11/20舉辦的國際咖啡節,品嚐在地好滋味。

今年度國產精品咖啡生豆頒獎典禮,在古坑鄉農會盛大舉辦,這次競賽由東璧莊園以85.85分,得到特等獎的肯定,老闆表示,因為他的咖啡是在石壁做生產,海拔破千,風土條件好,再加上他自身的管理方式,才能夠出產品質這麼好的咖啡豆。

▲東璧咖啡莊園憑藉優良的風土環境和管理,以總分85.85分得到國產精品咖啡生豆評鑑特等獎/記者陳建樺攝

幾十年來,古坑的咖啡在各方的幫助下,自生產到後期的加工,都愈來愈專業,加上各種科學數據的幫忙,品質也有保持水準,評審單位也表示,今年度參賽者平均分數來到82分,可見台灣的咖啡真的是非常厲害。

台灣多變的氣候,創造出風味多變的台灣咖啡,而縣長張麗善今天也趁著頒獎典禮,順便來宣傳將要在11/20舉辦的雲林縣國際咖啡節,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品嚐在地好滋味。

台灣咖啡雖產量少,不過每一隻豆子的風味,都是獨一無二,整個產業也朝向精品化發展,產品更有和金馬獎單位合作,甚至還有得過國際大獎,民眾若是有興趣,就千萬別錯過接下來的國際咖啡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