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保安林派對 三條崙宛如嘉年華

2021.11.13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林務局規劃在全台各地舉辦「保安林賴著你戶外森山派對」活動,第二場來到四湖三條崙海水浴,邀集地方的各學校、民間團體、商家、業者以及民眾共襄盛舉,現場有市集、闖關遊戲、DIY以及深度的植物園體驗,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讓民眾更了解保護著大家的保安林。

▲林務局規劃在全台各地舉辦「保安林賴著你戶外森山派對」活動,第二場來到四湖三條崙 / 記者 王可萱 攝


林務局為增加民眾對保安林的認識,規劃8場在全台各地保安林的戶外活動,從今年10月到明年4月都有場次,第二場是來到四湖三條崙,開場表演就找來地方學校以及團體做精彩的演出,現場有市集、DIY、玩遊戲以及深度的植物園體驗,不只讓大家認識保安林,也讓民眾有機會可以了解地方的特色。

考量縣府在三條崙海水浴場推廣風箏衝浪活動,未來四湖的遊客數量會再增加,到時在地的住宿一定會不夠,因此藉這次的機會,地方是來提議,是不是有可能可以在保安林規劃露營區增加遊客住宿的選擇。

▲現場活動相當精采,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貴賓騎單車走讀保安林 / 記者 王可萱 攝

針對這個問題,南投林管處表示,規劃露營區的話會關係到土地的問題,需要再研議,並且慎重地討論出最適合的方式。

目前全台總共有525處的保安林,下一場的活動將於苗栗舉辦,有興趣的民眾就要把握機會來前往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