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天上聖母聯合會 10間宮廟齊聚一堂

2021.11.15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由來自雲林、彰化與嘉義總共10間宮廟所組成的中華天上聖母聯合會,其成立目的,是希望結合宮廟力量,互相合作,共同發祖宗教文化。而隨著現在疫情逐漸平穩,今年是西螺福天宮舉辦聯誼餐會。這次除了討論廟務會議,更是要讓很久沒見面的宮廟委員們聯絡感情,團結大家對媽祖信仰的力量。

中華天上聖母聯合會是由來自雲林、彰化、嘉義各地總共10間媽祖廟所共同成立,集合宮廟的信仰力量,互助辦理各種慶典活動。聯合會也有每年交接香爐的習俗。

▲中華天上聖母聯合會由來自彰化、雲林、嘉義共10間宮廟所成立,共同推廣媽祖宗教文化。/ 記者 邱顯誠 攝。

今年是輪到西螺福天宮擔任爐主,也因為現在疫情狀況逐漸平穩,因而舉辦監理事會議與聯誼活動。讓每間宮廟的委員幹部們,彼此噓寒問暖,培養感情。

信仰的力量讓大家團結一心,期待未來中華天上聖母聯合會將帶來更精彩的宗教盛事,繼續發揚宗教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