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新世代托育需求 上億幼兒園進駐海線

2021.11.1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台中遷入人口數越來越多,拿下今年首季六都第一。為了滿足海線鄰近中科、醫院等年輕世代家長的托育需求。私立幼兒園鎖定商機,斥資上億打造千坪,結合農場與自然的校園。這天開幕台中市副市長也特別到場祝賀,場面相當熱鬧。

在主持人的引導下,眾人一同剪綵,接著放起鞭炮,慶祝籌備三年的幼兒園終於開幕。隨著海線區域發展越來越蓬勃,進駐的年輕人口增加;台中私立幼兒園抓住商機,耗資上億元在沙鹿打造,媲美五星級的幼兒園,希望能協助海線家長就近托育。

為了讓孩子能夠從小認識大自然,幼兒園更透過與鄰近地主協調,在校舍西側設置農場,種植果樹與地方防風的樹種,希望讓孩子能體驗,四季物種交替的不同。完善的教學環境和設備,也吸引許多家庭讓孩子在這裡就讀。

台中市目前有七百多家公私立幼兒園,但還是遠遠不敷人口使用。對於幼兒園在海線設點,市府也給予高度肯定,也期望隨能隨著公私立幼兒園的推動,解決城鄉的托育問題。

▲眾人一同剪綵,接著放起鞭炮,慶祝籌備三年的幼兒園終於開幕/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