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離岸工業區土地利用 王美花南下視察

2021.11.15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縣內沿海自民國80年開始分期分區開發麥寮、新興、台西以及四湖4區離島工業區以來,鄰近台西的新興區目前是已經造地大約283公頃,因應近年台灣積極發展綠能,區內目前大部分是租給能源公司發展光電使用,但是另外有53公傾的地是暫時堆放石頭,為此經濟委員會立法委員蘇治芬是邀來經濟部長王美花到現場來視察,提出規劃碳產業的建議,希望可以更加多元的來發展雲林縣的綠能產業。

▲立法委員蘇治芬邀來經濟部長王美花到雲林離岸工業區視察位開發土地,提出規劃碳產業的建議 / 記者 王可萱 攝

因應台灣2050零碳排的目標,中央以及雲林縣政府是積極底勒縣內沿海鄉鎮發展綠能產業,在離岸工業區裡面,鄰近台西以及麥寮的新興區目前是有283公傾的土地,其中230公傾是租給能源公司開發光電使用,為妥善的來運用還未開發的土地,立委蘇治芬是邀請國發會以及經濟部長王美花到現場視察,討論未來的發展方向。

因為這片未開發的土地鄰近國內排碳大戶台塑六輕,蘇治芬是提議可以順應這樣的特點來規劃碳產業,更加多元的來發展縣內的綠能產業。

▲新興區內目前有283公傾的造地,其中230公傾租給能源業者使用,仍有53公傾堆放卵塊石未開發 / 記者 王可萱 攝

離岸工業區目前有風電以及光電的建設,經濟部長王美花對建立雲林碳循環綠能基地的想法是非常的肯定,也期待在減碳的路上,台塑可以成為政府的好夥伴。

台西、麥寮是風頭水尾,一直讓人感覺是較沒發展的地方,現在結合在地的各種優勢,期待未來可以有更好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