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林戶外森山派對DIY 豐富內容民眾搶報

2021.11.15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林務局為讓民眾更加認識保安林,在四湖三條崙海水浴場舉辦戶外派對,其中的diy是結合保安林裡面的植物、國產木材以及在地物產,總共開設做肥皂、木椅跟捏鰻魚飯糰3個課程,吸引大批民眾報名參加。

▲何坤益老師帶大家運用保安林裡面的外來種巴西乳香製作手工皂 / 記者 王可萱 攝

林務局賴著你保安林戶外派對在三條崙海水浴場盛大舉辦,除了市集以及遊戲以外,更有豐富的DIY課程,其中由長期在地方深耕的何坤益老師所開設的,是運用保安林裡面的外來種巴西乳香製作手工皂,除了讓影響生態的植物有好的運用,也讓民眾更加了解保安林裡面的物種。

另外樹德科技大學的陳合進老師跟團隊,是帶大家使用國產的木材做椅子,推廣多使用國產材減少碳排。

▲樹德科技大學的陳合進老師跟團隊,帶大家使用國產的木材做椅子 / 記者 王可萱 攝

除了跟林木相關的課程之外,也有結合地方養殖產業的鰻魚飯丸diy,由在地業者來帶大家使用胭脂鰻做御飯糰,好吃又好玩,不少家長是帶著孩子一攤一攤朝聖,可以說相當有意義的學習巡禮。

▲在地業者來帶大家使用胭脂鰻做御飯糰 / 嚴竹英 提供

結合三條崙保安林特色、台灣林務發展以及地方產業的活動,不只讓民眾對森林更加了解,也更加認識四湖這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