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導入AI醫療 提供毛小孩輔助治療

2021.11.1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AI醫療除了可以運用在人類身上外,現在也有醫院運用AI人工智慧,輔助毛小孩治療,像是毛小孩常見心臟及泌尿道感染疾病,過去必須等待數天的檢驗報告才會知道,如今透過專為動物設計的AI平台,搭配大數據分析,不僅大幅縮減檢測時間,還能及早對症下藥,避免病情惡化。

將導線裝到狗狗身上,再把訊號傳遞到平板,透過AI智慧分析,30分鐘內就能完成心電圖檢測,確認毛小孩是否有心律問題,大幅縮短檢測時間,隨著醫療科技進步,現在有醫院就引進AI人工智慧,為毛小孩提供輔助治療。

除了有專為動物設計的AI心電圖檢測外,院方也特別引進AI尿液分析儀,針對毛小孩可能有的泌尿道感染,過去得要進行3到5天的尿液檢查,等到報告出來才能知道,如今有AI輔助檢驗,就能在10分鐘內獲知是否有血尿或細菌感染等問題,相當方便。

獸醫師表示,透過AI技術,讓急重症的寵物能夠在短時間內找出病因,及早對症下藥,避免病情惡化,大幅降低誤判風險,不僅造福更多毛小孩,飼主也能更加放心。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AI醫療除了可以運用在人類身上外,現在也有醫院運用AI人工智慧,輔助毛小孩治療/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