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遭路殺被當廢棄垃圾 疑委外包商疏失

2021.01.25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去年三月制定「街道犬貓遺體處理流程」,如果在馬路上發現犬貓遺體,要先冰存再公告,如果是有飼主飼養,要先通知飼主,但台中有民眾飼養的愛犬失蹤,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遭路殺,卻被委外包商當成一般廢棄物處理,沒見到愛犬最後一面,讓飼主既難過又生氣,質疑公部門根本沒照規定處理。

照片紀錄愛犬的生活點滴,劉小姐飼養的白色貴賓狗,8日晚間失蹤,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狗狗被車輛撞擊死亡,但清潔人員處理時,卻是把愛犬當成一般廢棄物處理。

台中市去年三月制定「街道犬貓遺體處理流程」,在馬路上發現犬貓遺體,要先冰存再公告,如果犬貓有植晶片,要先通知飼主,劉小姐痛批市府沒照SOP進行,對此環保局回應,將對委外廠商加強宣導正確流程。

環保局表示,會要求清潔隊設置固定地點暫時放置街道犬貓遺體,而委外廠商未依作業流程,也可能向廠商求償,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劉小姐痛批市府沒照SOP進行,對此環保局回應,將對委外廠商加強宣導正確流程/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