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全台唯一項羽廟聖誕 鄉親齊聚祝壽

2021.11.16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水林鄉龍寶殿,是全台唯一一間供奉項羽的廟宇,廟內更是有許多雲林縣書法大師的墨寶,寫著有關項羽相關的詩詞,還有故事。每年農曆10月12號,都是項府元帥的聖誕,所以一早就有許多鄉親到場參拜,熱鬧滾滾。

▲全台唯一項羽廟-龍寶殿在水林!每年農曆10月12號是龍寶殿項府元帥的聖誕,也是地方盛事。記者丁桂慈/攝

一早水林鄉龍寶殿就熱鬧滾滾,因為每年農曆10月12號都是龍寶殿項羽的聖誕,可以說是地方的盛事。龍寶殿供奉的主神項羽,是3百多年前,從中國江蘇省宿遷市來台,並在民國六十九年建廟成為地方信仰,也是全台唯一一間供奉項羽的廟宇,除了有環保炮車,還有開闊的廟埕,更有雲林縣書法大師的墨寶,寫著有關項羽相關的詩詞,還有故事,可以說是人文跟環保兼具的廟宇。

▲龍寶殿廟內除了有許多書法大師墨寶,更有環保炮車、及美麗環境,是個文化與環保皆具的廟宇。記者 丁桂慈/攝

相傳龍寶殿的主神項羽非常靈驗,廟方也常常到中國項羽廟做文化交流,很多人會來祈求家庭、夫妻和樂,也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歡迎大家來到水林,走一趟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