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強調原料天然 獲選年度雲林良品

2021.11.16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古坑鄉有一位民宿業者蕭惠美,在鄉內經營民宿二十年,為了要讓生意有更多元的發展,便開始研究製作肥皂,因為強調使用天然原料和手工製造,慢慢累積愈來愈多客人,而她的珍珠白玉肥皂產品,更是入選了今年度的雲林良品,讓人看到在地產業的軟實力。

古坑地區有許多特色的產業,不過做肥皂,就比較少見囉,在華山這邊就有一位原本在經營民宿的業者蕭惠美,為了要讓生意有更多元的發展,便開始投入肥皂製作,天然的原料和穩定的品質,讓它的肥皂入選今年度的雲林良品。

▲古坑一位民宿業者,自己研發了手工肥皂,獲選今年度的雲林良品/記者陳建樺攝

抱著想要讓顧客使用天然產品的理念,蕭惠美一直強調原料的選用,所以經營至今,已經累積了許多忠實顧客,她現今最大的盼望就是,希望未來遊客來到古坑,不是只會想到咖啡和柳丁而已。

身為雲林媳婦的蕭惠美,更是將在地的理念,融入她的肥皂產品當中,配合古坑的當地特產,咖啡和柳丁,她有推出了特別的咖啡柳丁精油皂,讓人看到在地產業的軟實力。

現在蕭惠美的生活就是一邊做肥皂一邊遊山玩水,享受半退休的生活,一塊塊的肥皂,就好像是她的生活理念一般,保持簡單和自然,就是對自己和別人最好的方式。

▲蕭惠美的生活理念,就像她製作的手工皂一般,保持簡單和自然/記者陳建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