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地亂丟垃圾 縣府環保局將嚴懲嚴辦

2021.11.16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水里鄉民和村的濁水溪旁河川地,過去就不時成為環保蟑螂違法傾倒建築廢棄物的地點,雖然這幾年用圍籬阻擋,但還是發現有民眾亂丟家庭垃圾的現象,為此,議員王秋淑專程邀集縣府環保局長前來會勘,要想辦法來嚴查亂丟垃圾的民眾。

▲南投縣議員王秋淑(左2)會同縣府環保局長李易書(左1)前來會勘亂丟垃圾熱點/記者金芸亘攝

在議員王秋淑會同縣府環保局長李易書,共同來到位在水里鄉民和村的一塊河川地,為了阻擋環保蟑螂的違法倒垃圾,已經加裝了圍籬,但村長發現還是有民眾將家中垃圾拿來這裡丟。

▲加裝圍欄防止環保蟑螂傾倒廢棄物卻仍無法阻攔居民亂丟垃圾進去/記者金芸亘攝

為了遏止民眾來到這繼續亂丟垃圾,縣府環保局長李易書在與議員王秋淑會勘過後決定,要先來加裝監視器,追蹤紀錄違法丟垃圾的民眾,找出來就會移送法辦來開罰。

▲會勘過後新上任的縣府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要加裝數支監視器之外更要嚴辦嚴懲/記者金芸亘攝

村長與議員呼籲民眾,乾淨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維持,請不要再將垃圾亂丟,若是查到,縣府環保局不但嚴辦也會加重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