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增能工作坊 親工藝身心療癒

2021.11.20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從植物的果實、種子,到環保的竹材,都可做為創作的元素,為了讓民眾親近工藝,南投縣中興生活美學協會,透過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協助,將進入社區帶著長者體驗,且特別的是引進長照團隊的專業,達到藝術輔療的效益。

▲圖為植物的果實、種子等,都可做為創作的元素,中興生活美學協會,將透過增能工作坊推展工藝/記者林妤昕攝

找尋各種植物的畫面,融入課程中,在利用果實或種子動手創作時,能加深印象,樹藝老師李永謨的巧思,在教學的過程,得到長者很好的回饋。
另外,竹子也是很環保的素材,藉著竹藝老師林淑君施展不同的技法,能製作出各種現代化又實用的作品,只要一做就會愛上竹工藝。

▲圖為引進長照團隊的專業,為社區長者設計具身心療癒的體驗課程,達到預防減緩失能的效益/記者林妤昕攝

不僅要讓長輩從創作中得到快樂,更結合長照團隊的專業,讓每個工藝的主題性,符合長者身心療癒的需求,這是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和中興生活美學協會合作,推動增能工作坊計畫重要的目的。
協會用心推動這項計畫,多位工藝家將前往竹山、仁愛、國姓等鄉鎮,帶著長者體驗工藝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