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倒臥路旁恍神問警吃飽沒? 雲林臺西警急救援助返家

2021.11.17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安南派出所警員黃宣懷14日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於14時50分在東勢鄉昌南村路利潭分線南側發現一名老翁路倒於路旁,立即前往關心協助。

▲失智翁體力不支臥倒在地,員警上前關心/雲林台西分局提供


    經員警查看,現場老翁意識清醒,但因有重聽無法與其溝通,經詢問均答非所問,員警立即使用電腦以人臉辨識,確認該名老翁姓吳(71歲),住於東勢鄉嘉隆村,立即通知119救護人員到場查看吳姓老翁是否有傷勢需前往醫院就醫,經確認身體沒有其他外傷後,員警隨即將老翁載回住處,交由其弟弟照料,並表示哥哥有失智的情形,有時會趁凌晨偷跑出門,而哥哥的兒子長居北部,所以平常都是由他照料,當天偷跑出門後已經找了一整天,幸好有警方熱心協助平安返家,非常感謝警方能在即時找回哥哥,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並對員警深表讚許與敬佩。


    分局長黃念生表示,員警擔服勤務能即時發現民眾路倒並適時予以協助,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精神,並秉持著「同理心」積極予以協助,同時也呼籲,家中若有失智症患者,可在身上帶著有聯絡電話的吊牌或手環,或向各鄉公所申請「天倫D+卡」,當失智症長輩走失時,以便走失時能迅速尋獲,減少在外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