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荒危機!青工會辦捐血活動 送香蕉助農友

2021.01.26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鼓勵民眾挽袖捐血,台中太平青工會這天在東平路知名超市旁的空地,舉辦捐血活動,同時為了幫助蕉農行銷,來捐血的民眾都贈送一袋香蕉,捐血中心表示,收到疫情影響,加上天氣寒冷,民眾捐血意願低,血液存量都低於安全庫存量,希望透過活動,補足血液庫存量,減少血荒危機。

呼喊口號邀請民眾挽袖捐熱血,太平青工會這天在東平路知名超市旁的空地,舉辦捐血活動,一早開始就有不少民眾排隊等待,期盼能夠緩解血荒危機。

受到疫情影響,加上天氣寒冷,罹患感冒的人多,捐血量大量下降,目前的血液存量都低於安全庫存量七天,捐血中心表示,冬天心血管等疾病好發,是用血多的季節,加上春節長假即將到來,必須要提高到十天的血液庫存量,確保醫院用血無虞。

青工會會長表示,每個月都會有社團在空地舉辦捐血活動,最近天冷這個月沒人舉辦,再加上全台大缺血,因此發起挽袖捐熱血的活動,同時為了幫助蕉農行銷,這次捐血的民眾也贈送一袋香蕉,總共準備上千台斤,邀請民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為了幫助蕉農行銷,這次捐血的民眾也贈送一袋香蕉,邀請民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