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番薯包製作 在地食材充分運用

2021.11.18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社區產業行銷共有五個社區參加,這次由竹山社區理事長來指導社區志工製作竹山特產番薯包,讓這些志工多練習和學習,做出好看又好吃的番薯包,大家互相交流共同研發出每一個社區的特色產品,替自己的社區增加收入。

▲竹山社區理事長帶領志工製作番薯包/記者 許嘉珍 攝

竹山社區產業行銷總共有五個社區來參加,這次由竹山社區理事長帶領,親自指導來教這群志工包番薯包,利用在地番薯和筍子來製作。

▲想吃好吃的番薯包番薯和番薯粉.樹薯粉比例一定要調配好/記者 許嘉珍 攝

這些番薯包的皮有兩種色,不是添加色素,是番薯品種的關係,一種吃起來比較綿密,一種比較Q,理事長強調想要吃到好吃的番薯包,重點就是番薯和番薯粉.樹薯粉比例一定要調配好。

▲想吃好吃的番薯包番薯和番薯粉.樹薯粉比例一定要調配好/記者 許嘉珍 攝

在產期,農產品產量過剩時,就可以透過加工的方式,將農產品製作其他產品,不會浪費也可以保存比較久。舉辦產業行銷計畫最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讓社區知道如何利用社區農特產品製作出,能夠代表社區的特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