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警力加強掃蕩! 雲林大動作展除暴決心

2021.11.18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近日縣內林內、虎尾、西螺等轄區連續發生砸店及聚眾鬥毆等治安事件,造成民心不安,縣長張麗善甫於15日召開記者會,宣示「防制聚眾鬥毆,宣誓暴力零容忍」,執行威力掃蕩,擴大臨檢、路檢勤務。17日晚,張縣長、虎尾鎮長丁學忠 、縣警局副局長陳源輝及虎尾警分局長黃維章等人督軍,再度宣誓防制暴力決心,執行「防制聚眾鬥毆大掃蕩勤務」,前往虎尾KTV及臨檢點巡視、並慰勉執勤員警。

▲為杜絕暴力案件頻繁發生,雲林縣長張麗善除了15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示對於暴力零容忍,在17號晚上更是到跟著虎尾分局到鎮內知名的KTV以及交通路口進行臨時巡檢/記者 丁沛盈攝影

張縣長表示,對於連日來縣內發生多起暴力事件,感到非常痛心,也絕對無法接受,立即要求所有警察同仁群策群力,警局已展開行動維護治安,多日連續不眠不休、綿密規劃所有臨檢、路檢等巡檢,加強警力戒備,就是要遏制不法,防止聚眾鬥毆事件,讓民眾安心、放心。

張縣長嚴正表示,絕不容許不法分子挑戰公權力,我們要展現「暴力零容忍」決心,警察同仁全力守護鄉親安全,一發現逞兇鬥狠不法情事一率嚴正法辦,最重要是讓縣民安心、放心生活,不容許在雲林縣出現任何囂張、暴力行為。

▲路口臨檢加強掃蕩/記者 丁沛盈攝影

張縣長說,特別感謝警察同仁在這幾起案件第一時間即將不法份子逮捕到案,這幾天晚上也非常辛苦,超過90班次巡邏及臨檢、路檢巡邏,包括小吃部、KTV、酒店及不良分子出沒地方,甚至西螺果菜市場也加強巡邏,無論是保安隊或是交通隊都分班加強執行,目的就是為了守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縣警局副局長陳源輝表示,警局規劃本波威力掃蕩專案勤務,已是連續第3天辦理,除針對斗六、虎尾地區KTV、酒店、小吃部、不法分子及黑道幫派圍事處所等有危害治安之場所實施密集性擴大臨(路)檢勤務外,另採「臨檢處所周邊同步封閉式路檢」及「聯外道路路檢」等方式,透過強力約制防範可能衍生之衝突事件,避免聚眾鬥毆、街頭暴力事件再次發生,三天勤務累計動員警力逾561人次,結合全體警察力量,運用霹靂手段,掃除地區治安之亂源,讓民眾安心並恢復對治安的信心。

陳源輝強調,警方絕不容許黑道、幫派及暴力犯罪等非法行為影響民眾生活,並貫徹縣長「暴力零容忍」政策,針對暴力鬥毆案件全力深入追查幕後不良幫派、組織,刨根溯源,加強掃蕩,嚴懲不法,以安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