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日沒夜練習!汽車科莊橋汶勇奪金手獎第三

2021.12.08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日前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工業類」成績出爐,沙鹿高工的汽車科學生莊橋汶,一舉奪下第三名,讓全校師生都相當高興。為了備賽,他每天七點起床練習,有時候到深夜11、12點才結束,更常常在練習車輛中過夜,勤勉好學的特質,讓他在這次競賽中大放異彩。

拿起汽車配件熟練的組裝,這是沙鹿高工汽車科學生,莊橋汶的備賽日常。為了參加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他每天七點起床組裝練習到深夜,終於皇天不負苦心,在這次獲得全國第三名的好成績。

沙鹿高工透過學長傳承學弟的方式訓練備賽,過去四年獲得許多競賽獎項。這次競爭激烈,尤其隨著課綱調整,學生不僅要瞭解汽車修配及電子部分,還要了解機車檢修問題,多樣和多變的考題,也替學生增加不少挑戰。

儘管獲得全國第三名,莊橋汶仍不滿於現狀,繼續專心練習,要挑戰明年的全國技能競賽,未來期望能夠考上師大,回來將所學傳承學弟妹。

▲為了參加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莊橋汶每天七點起床組裝練習到深夜,終於皇天不負苦心,在這次獲得全國第三名的好成績/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