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栗子南瓜評鑑 62組進入決賽

2022.01.14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農會舉辦的栗南瓜評鑑競賽進入第七屆,開放全國農友報名參加,有62組進入最後的評鑑,除了重視果肉品質和口感,也把友善耕作等列入加分項目,就是希望鼓勵農民生產優質安全的農產品,符合市場需求。

▲圖為草屯鎮農會舉辦的栗南瓜評鑑競賽進入第七屆,有62組進入最後的決賽/記者林妤昕攝

將栗南瓜剖開後,切片也要經過秤重,以確保評鑑比賽的公平性,由農政單位多位專家進行評審,針對口感、甜度、外觀等面向,找出最優質的栗南瓜。
草屯鎮生產栗南瓜的面積,佔全縣將近一半,農會連續七年舉辦全國評鑑比賽,不斷提升農民栽種管理的技術,這次也有上百位農民報名,最後有62組通過農藥殘留檢測,進入最後的決賽。

▲圖為農會藉由評鑑方式,提升農民栽種管理的技術,並將友善耕作等列為加分項目,讓評鑑方向更符合消費市場需求/記者林妤昕攝

在大家越來越重視食安的議題下,農會將友善耕作等列為加分項目,藉此鼓勵農民一起跟著政府的腳步,推廣農產品品質把關機制,讓草屯地區生產的栗南瓜打響名聲,能有更好的行銷。